青穷

【楼诚初心】
主锤基,副盾冬贾妮EC贱虫
锤基不逆不拆,盾冬不拆。
【罗素理智黑】
【其他CP都能嗑上几口】
↓疯狂赞美安利↓
《绝对管制》《邪神备忘录》《黎明》
【天雷RPS出轨梗】【天雷抹布文】
偶尔混乱邪恶
【脾气极差】
经常水文,目前正在努力坚持日更!
坏习惯→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看热闹(甚至可能加入混乱撕逼)
↑↑↑关注三思

【彻璞】相思十诫

  • 【彻璞】仙男不可以谈恋爱

  • 第五最好不相爱,如此便可不相弃。


汉武帝刘彻,西汉第七位皇帝,七岁时被册立为皇太子,十六岁登基,在位五十四年,功业辉煌。刘彻崩于五柞宫,享年70岁,葬于茂陵,谥号“孝武”,庙号世宗。

因生前为民为国,贡献巨大,死后飞升成为天庭中掌管姻缘的神仙,为世间有情人牵线续缘。

今日刘彻从瑶池回来后,便发觉自己家中似乎有了些变化,他警惕的小心查看,突然冒出个穿着白衣的青年,吓了他一跳。“你是哪来的娃娃?可知这是哪,月老殿可不能乱闯!”

那青年似乎也被吓到,有些磕巴的回答道,“我……我是刚飞升到天庭的小仙,我是迷了路才进来的,我只是想看看殿内有没有人可以问路。”

刘彻便有些好奇,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生前是做什么的?是谁座下的小仙?要去哪?”天庭好像太过无趣,刘彻见着个有趣的人便逮着不放了。

“我叫石太璞,生前是一名捉妖人,我不是谁座下的,我还没见过玉皇大帝,我一直在迷路……”石太璞有些窘迫的回答道。

刘彻一听,忍不住笑出声来,真是个糊涂的小仙。正笑着,眼光移到他的姻缘红绳上,惊的差点大叫出来。红线被缠在一块,一团糟的样子。

“不行不行,你可不能走,你得把这给我复原咯!你知不知道,这些红绳儿我可弄了大半天才理好的,你弄乱了就想走?”刘彻赶紧拉住石太璞的衣袖,生怕他溜了。

石太璞脸上浮上几分红晕,耳根子也变的滚烫。他有些不好意思的说,“对不起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,我会理好再走的……”

说的倒是好听!刘彻心里想着。只是他没想到石太璞看上去傻乎乎的,其实头脑还挺灵活,动作也挺快,没几下就把红线理开了。

“我记得这两根好像是缠在一起的。”石太璞手里拿起一根长长的红线,另一只手又指向另一根,两条红线上一条写着蔺晨,一条写着萧景琰。

刘彻抢过他手中的那根,“你记得,你记得什么呀,这两根啊,是永远不会缠在一块的,他们啊,有缘无分。”然后敲了下石太璞的脑袋。

石太璞缩着脑袋顶嘴,“你不是月老吗?有缘无分多可惜呀,不如就让他们在一起好了!”刚说完,就又被刘彻敲了脑袋。

“你是真傻呀!这些人的缘分都是天注定的,我只是将他们的红线缠在一起,让他们能不错过自己的缘分,其他的事啊都得看他们自己,我就算真把这两条线缠一块了,他们也走不到一起!”刘彻有些无奈的说道,真是个傻孩子。

石太璞似懂非懂的点点头,“那……你能带我去见玉帝吗?我找不到路……”可怜巴巴的模样让刘彻也舍不得再看着他继续迷路了。

 

见过玉帝后,石太璞竟成了他殿里的小仙,这也是一种缘分吧。刘彻自然是开心的不得了,空荡荡的殿里终于有了生气,更重要的是,那些繁琐的事务终于有人可以帮忙了。

“诶诶!太璞!你别乱拉红线啊,明楼和明诚也是有缘无分的!你快把线分开!”刘彻嚷嚷道,才夸过石太璞呢,没想到这小子的脑子,有时灵光有时又会失灵,搞的刘彻想抓狂。

石太璞呢,当然是乖乖听话,刘彻让他干嘛他便干嘛,没有一点怨言。做完了一天的工作,石太璞拉着刘彻的衣袖,问道:“刘大人,你以前是做什么的呀?”

刘彻便立刻挺胸抬头,骄傲的说道:“我以前啊,可是个皇帝,怎么样?厉害吧!”石太璞听了,翻了个白眼瘪瘪嘴,说道:“皇帝?我才不信呢!”

 

那日刘彻从蟠桃园回来,却发现小太璞并不在月老殿,他这可着急了,石太璞从未出去玩过,一直和他生活在一块,能去哪呢?

“大人……”石太璞虚弱的喊道。刘彻一转身便看见石太璞受了伤扶着墙,嘴边还有血迹。他心焦的赶紧上去扶住,手足无措。“太璞你怎么了!谁伤了你!”刘彻眼里只看到石太璞浑身的伤,又愤怒又害怕。

石太璞脸色惨白的冲着刘彻一笑,然后就晕倒在刘彻的怀中。刘彻费了好些仙力才将石太璞的伤复原了七八。他喘着粗气,心疼的看着石太璞。

过了好些天,石太璞的身体才彻底恢复,刘彻也打听到到底是谁伤了石太璞。“该死!”刘彻砰的一声将石桌都敲碎了。反倒吓了石太璞一跳,石太璞走到他身边,安抚道:“大人,别气了,算了吧。”

石太璞是被玉帝身边的红人天奴所伤,天奴见石太璞长相俊俏,便调戏了几句。石太璞心里气不过便出手伤了他,天奴便叫自己的手下将石太璞围了起来,寡不敌众的石太璞自然败下阵来,还被打了一身伤。

“什么算了?不能算了!他天奴是个什么东西,也敢动我的人!”刘彻脸色难看,愤愤的说道。他坐在那越想越气,索性便不想了。

刘彻疾步走进殿内拿出他生前佩戴的宝剑,便准备去为石太璞出气。石太璞赶紧拦住他,“大人,你别去!天奴在玉帝眼里是什么地位,你比我清楚!到时候,玉帝若是不分青红皂白信了那贼人的谗言,对你我都没有好处!”

天奴虽说是奴,却是玉帝的人,就相当于他称帝时身边的太监。说句不好听的话,刘彻这个管理姻缘的一品大仙却也比不过天奴。

石太璞见刘彻犹豫,眼疾手快的夺下他手中的宝剑,“大人,算了吧。这次,便当做被狗咬了。”刘彻有些泄气,这种无力感真让他嫌恶。

如果说天奴针对他,他是不惧的,但太璞不行,太璞才是刚刚飞升的小神仙,若是自己不在太璞身边,太璞今后的日子一定很难熬。

石太璞知道刘彻心中有忿,便拥上去,抱着他。轻声说道:“你看我,现在不也好好的?别去了,好吗?”

刘彻将石太璞抱住他的手放下,摆正石太璞的脑袋,认真的看着石太璞圆滚滚的眼睛。他说道:“太璞,这是最后一次。以后我不会再让人伤害你了,我哪也不去,就在你身边保护你,好不好?”

石太璞乖巧的点点头,“大人,我想告诉你个坏消息。”说是坏消息,眼中却都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刘彻便顺着问下去,“什么坏消息?”

“我可能爱上你了。”石太璞回答道。刘彻似乎一点也不惊讶,他说道:“我也有个坏消息想要告诉你。”

石太璞的睫毛轻颤,他似乎也猜到了那个坏消息是什么。“我好像也爱上你了。”刘彻说道。至始至终,两人的眼光一直注视着对方的眼睛。

 

幸福的时刻总是会被厄运阻断,那日玉帝急招刘彻去瑶池。出门前刘彻还叮嘱石太璞,要他乖乖在家,哪也别去。

“我与太璞相爱又如何!难道这有悖天道吗!”刘彻声嘶力竭的问道,他愤怒的将玉帝方才赐给他的青瓷瓶摔在地上。

玉帝脸色有些难看,为帝这么多年,刘彻还是第一个敢给他难堪的神仙。“刘彻,朕念你位列仙班多年,生前又是个明君,朕再问你一次,你到底……”

未等玉帝说完,“不可能!我不会让太璞去地地府那阴暗之地的!别做梦了!”刘彻觉得玉帝真是疯了,竟做出这种决定。

“陛下,您看这刘大人,与那小仙相处不过百年,便变的这般不识抬举,您一定得好好惩罚他们,否则谁还将您放在眼里呀!”一旁的天奴阴阳怪气的说道。

玉帝会知道刘彻与石太璞在一起,也是这天奴告诉的。神仙自然是能与神仙结缘的,只是他两不同。刘彻是帝王飞升,石太璞只是个普通的捉妖人,这不和体统。

刘彻气不过,一掌向那天奴打去,天奴动作快,躲开了,却将天奴背后的琉璃盏打碎了。“陛下陛下!您看啊,这刘大人竟敢当着您的面行凶!”

玉帝自觉刘彻拨了自己的面儿,“来人!将这刘彻给朕抓起来!再将那石太璞抓来!朕倒要看看!他有什么能耐,竟将刘彻迷成这幅模样!”

“你敢!”刘彻想要挣脱,奈何双拳难敌四手,被天兵压制着。不久,石太璞就被天兵抓了来。石太璞看到刘彻与天奴,便知晓刚刚发生了什么。

玉帝一看,冷笑一声,“倒真是个美人,难怪把你迷成这样。石太璞,朕问你,你可愿去地府当职?”石太璞一愣。

“太璞!你听我说,你!你不能去!你听到了吗!不许去!”刘彻知道石太璞见不得他受罪,刘彻生怕玉帝以他要挟石太璞。

石太璞几次想要张口,却又颤抖的闭上了。玉帝的女儿、妹妹和侄女都曾下凡与那些凡夫俗子结缘,所以他是最见不得这些儿女情长。

“石太璞,地府的职可是个好差,你可想清楚了。”玉帝微眯双目,危险的说道,言语中尽的威胁。若石太璞不答应,他定是要祸害刘彻了。

刘彻瞪大双眼,眼睛中都是血丝。“太璞!不要去!我不许你去!”他眼睛一眨也不眨的望着石太璞。石太璞不敢看刘彻,他轻叹一口气,似乎是做了决定。“地府吗?是个好去处……”

 

此后,奈何桥边多了一位石公子,他为所有前往投胎的鬼魂提供一碗汤,以消除鬼魂的记忆,让他们忘却生前红尘情缘。牛头马面不知这位石公子从何而来,黑白无常也不知这位石公子是何时来的。

后来石太璞上天禀报公务时,经过月老殿,他还是会停下脚步,向着殿内望去。这时殿内的人走了出来,眼中却再不见曾经的轻佻与温柔,刘彻看到远处有个公子模样的人一直看着他,刘彻觉得自己应该认识他,却是一张陌生的脸。

石太璞低下头,轻笑。两行清泪落下,那碗汤,他也饮了。从此,你续的缘,我来断。从此,就是陌路了。


下一篇 【贺陈】@看到我请叫我去学习谢谢 

评论(4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