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穷

【楼诚初心】
主锤基,副盾冬贾妮EC贱虫
锤基不逆不拆,盾冬不拆。
【罗素理智黑】
【其他CP都能嗑上几口】
↓疯狂赞美安利↓
《绝对管制》《邪神备忘录》《黎明》
【天雷RPS出轨梗】【天雷抹布文】
偶尔混乱邪恶
【脾气极差】
经常水文,目前正在努力坚持日更!
坏习惯→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看热闹(甚至可能加入混乱撕逼)
↑↑↑关注三思

【楼诚】24小时前,我死了。

今天是1945年,9月3日。抗战终究胜利了,我们赢了,先生,这盛世如你所愿。

唯一的不足,我看着胸膛中流淌的血液,看着被子弹穿过的左膀。我深知我要离开大哥了。

为何不求救?藤田芳政的爪牙趁我不备,在我去接明台的路上袭击了我。把我带到了这个荒郊野外,这是哪,无从得知。

我越来越觉得恍惚了,似乎已经过去五个时辰了。我看到一个白衣男人向我走来,一线生机。「先生。」

白衣男人停在了我身边,我才看清他的样子,分明是白无常的模样。「我无法救你,明诚先生。按照惯例,你有一天的时间去看你留恋的人和地方。」

不等我发问,周遭的景象就变了,我回到了明家。我看到了大哥大姐……还有明台。还好,明台原来已经回来了。

他们三人站在家门口放着烟花,就像那年春节。三个人的脸上都带着喜悦,抗战胜利了,自然喜悦。

走进家门,阿香的厨艺越发好了。老远就闻到了先生最爱吃的那几道菜,草头圈子,红烧肉。阿香虽然忙碌着,脸上却也难掩欢喜。

场景又一变,梁仲春总算成了他口中的家庭主义者,苗苗和嫂夫人搬了回来。梁仲春被我发展到了光明的一面,他的选择救了他一命。一家三口,其乐融融。

「呵,别自欺欺人了。」一个黑衣男人出现在我身旁,他的话让我一怔。「你看到了什么?」

「我看到两户人家在抗战胜利后的圆满。」我这么回答他。

黑衣男人冷笑一声,揪起我的衣领。「你的爱人你的大姐你的小弟根本不在意你的死活,在明家,你就是个仆人而已。你的朋友也不在乎你,你的人生多么失败。」

「你为明家做了多少,他们把你当成自己家人了吗?你为国家做过多少?有被祖国正视过吗?」

场景一变,我回到了荒野中。黑白无常站在我的两侧。黑无常说,「跟我走吧,我会让他们永远记住你,让他们永远不能忘怀你的离开,记住你的一切。」

我转身看向白无常,白无常沉默不语。跟着白无常走,我只会坠入轮回,一次又一次的感受人间沧桑。而他们,便会忘记我,忘记我与他们的曾经,我会像一片尘土,消失在人间。

我朝黑无常笑了笑,黑无常似乎明白了我的心意,亲自过来拉我。我却闭上眼躺回了我冰冷的尸体中,黑无常错愕的看着我,「废物!」最后愤愤离去。

抗战胜利了啊,我怎么忍心让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……爱人,永远活在我死去的阴影中……

夜已深,明楼开着昏暗的灯坐在书房里,桌上放着的是家园,手中紧攥着一封书信,阿诚遇害。

明镜躺在床上,手中拿着的是一家四口的合照,她的泪水滴落在照片上,她轻抚过明诚的脸,这是明家的孩子啊……

明台不安分的攀上自家的屋顶,看着今晚格外皎洁的月亮。手中是那条戏称要送给明诚的皮带。阿诚哥啊,我还等着你的生日送给你呢……

阿香还在厨房忙碌着,她悄悄地抹着眼泪,尽量不吵到其他人,阿诚哥,大少爷说不喜欢我做的草头圈子……

梁仲春独自在客厅抽着烟,满目愁容。家里的钱最近好像太多了,没处花,有没有貔貅来坑一把……

END

评论(26)

热度(9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