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穷

【楼诚初心】
主锤基,副盾冬贾妮EC贱虫
锤基不逆不拆,盾冬不拆。
【罗素理智黑】
【其他CP都能嗑上几口】
↓疯狂赞美安利↓
《绝对管制》《邪神备忘录》《黎明》
【天雷RPS出轨梗】【天雷抹布文】
偶尔混乱邪恶
【脾气极差】
经常水文,目前正在努力坚持日更!
坏习惯→非常非常非常喜欢看热闹(甚至可能加入混乱撕逼)
↑↑↑关注三思

【锤基】索尔的一天

索尔一觉醒来已经是无限战争以后的第五年了。所有人都还在,阿斯加德的子民也还在。

托尼为了庆祝索尔苏醒,邀请了所有已经退休的复仇者来参加派对。大家都对索尔非常热情,唯独瓦尔基总是冷眼看他。

但当索尔问起,瓦尔基也只是笑笑,“男人啊——"然后拿起酒藏到角落里无声的望着索尔。

派对中途,旺达喝醉了,吐了索尔一身。索尔站在一旁手足无措,还好幻视及时出现将旺达抱走了。

在飞扬混乱的音乐中他隐约听见旺达喊道,“pietro maximoff,My brother……”

一位坚毅的复仇者在思念她逝去的家人。

突然之间,索尔眼前的一切都消失了。他被浓雾笼罩着,他能听见浓雾深处的呼唤,有弗丽嘉无奈的嗔怪,也有奥丁盛怒的斥责。

可是,还有一个声音……

“索尔?索尔?”

索尔一个激灵睁开眼,周围的一切都还在。突然的动作倒是把一旁的娜塔莎吓一跳。

“喔,我没事。”

派对结束后,贾维斯为托尼遣散了所有宾客。喝多了的索尔还在大厦里昏头转向的找路,他不知不觉间就走到了存放破损武器的库房里。

这里盛满了灰尘,所有破旧的、被人舍弃的东西都在这里。这个库房显得与整座大厦格格不入。

索尔在里面看到了许多东西。有冬兵曾经使用过的手臂,有奥创已经报废的身体,有妙尔尼尔的锤柄,还有很多很多……

他拿起妙尔尼尔的锤柄,上面附满了蜘蛛网。事实上,整个库房都是蜘蛛网,就像彼得曾经在这捣过乱一样。

从锤柄上看,几乎已经看不出来它曾经是多么威风了。索尔有些惋惜的放下了曾经的挚爱,他的目光被锤柄旁的绿色披风吸引。

是人类巫师的奇怪审美吗?看上去那位巫师应该和他品位相当才是。

索尔随意的把披风丢在一旁,却发现披风上的蛛丝缠了他一手,剪不断,理还乱。

他本就喝了酒,被这蛛丝纠缠的忍不住放电,想要把像乱麻一样的蛛丝烧毁,只是可惜了与蛛丝相连的披风,看来只能一并毁了。

出乎意料的是,当电流接触到披风时竟消散了。这下索尔更加确定这是人类巫师的披风了,真是高明的魔法。

迟迟等不到人的瓦尔基在寻找了他整整半个小时后,终于才库房逮到了他。刚准备嘲讽几句,看见他手里的东西又讪讪的闭了嘴。

“喔,瓦尔基,抱歉……我有些找不着路。”索尔有些不好意思,他耽搁了太多时间。

“你应该像萨卡星那次一样,直接从玻璃窗飞出来,你只是不着急而已。”瓦尔基忍不住抱怨。

索尔拍了拍瓦尔基的肩,笑着说:“嘿,家里并没有美人在等我,别着急嘛。”

在索尔看不到的地方,瓦尔基的脸色沉了沉。“但愿你有。”

“Sir,他看到了洛基先生曾经用过的披风。”

“一切都是他的选择,我无权干预。”


回到阿斯加德,索尔坐在天台吹着夜风。说实话,他刚苏醒,神体刚刚恢复,本来不该喝那么多,但他总想痛饮,就像在释放自己无处宣泄的内心的一样。

他只觉得无端的压抑。

阿斯加德的人民安居乐业,地球不再受喧扰。他失去一切,也拥有一切。


他独自坐了很久,久到太阳再次升起。

“原来,我是世上唯一的神了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114)